声优工作室

暗恋,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- 声优工作室

暗恋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

就是一场没有刀光剑影的厮杀,和自己蓬勃而出的情感搏击,

然后在若干年后,才亲历了那话:你来过一阵子,我却怀念一辈子。

其实我就是想尝尝他爱吃的菜,看看他走过的路,去呼吸一下他所到之处的空气,然后骑着自行车,去他家门口楼下的小卖部买5毛钱一包的虾条。就是一次又一次地看他们家楼上的灯,然后碰到熟人,然后若无其事地解释巧合。


十五岁那年,青春期的荷尔蒙,让我开始汁液饱满,我也终于明白,什么是暗恋一个人。暗恋的那些年,爱的是那个人。暗恋之后的许多年,爱的是那个时候的自己。应该是在大学之后,我们又在某个社交网络相遇。他来加我好友的时候,意外比惊喜多了许多。我原本以为多年之后,自己会如从前一样,见到他怦然心动,然而却发现,那是回也回不去的曾经。 

 我已不是那个十五六岁的翩翩少年,你也不是青涩年代的生纯少女。你说,你好,你还是原来的样子。我说,当然不是啦。毕竟时隔多年已久。其实,我更想说,当年荷尔蒙的力量,并不只是身体的变化。我经常说,暗恋是我青春里做过的最好的事。它会辛苦会难过也会压抑,但它却温暖朦胧又可以种在心底。


多年之后,谈笑风生中,无论当年的心意有没有表白,我依然怀念无比。青春岁月的铠甲,它披走了你的颓唐,留下的是一身郁郁葱葱的回忆。不知岁月可否回首,暗恋时当年的自己都会在,清晰得像一部成长史,明明白白又激情饱满。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,是一个人的全心全意,是一个人的整装待发,然后无怨无悔地守着那个长大后的自己,一辈子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