声优工作室

也许你不是爱我,只是习惯了我 - 声优工作室

  世间爱而不得的感情有很诸多,有的人一生都得不到,而有的人却成了那个既幸运又不幸的人。幸运的是他们爱的人肯接受他们的好,而不幸的是无论自己怎么努力也比不上他们心底的那个人。

  

  就算你和我把酒言欢,看那山河美景,落日余晖,你都只是习惯我,而并非爱我。

  

  你不说,我也知道。


  


  “我想喝那个胡同里的红豆粥。”你一句话。于是他冒着大雪和寒冷走街串巷去给你买。手冻僵了都不顾。倒是心疼怀里的粥生怕它冷了,你就觉得不好喝了。

  

  于是,他一路捂着。雪飘在身上也不觉得冷。

  

  他时不时伸手到怀里摸摸,看看你喜欢的粥凉了没有。他满心欢喜地回到家。正准备给你那碗用他体温保持温热的粥。可是你却说:“我突然不想吃了,放那吧。我们今天晚上吃火锅吧。我知道有一家店特别好吃…”后面你说了什么他都没有听到,他只在心里一遍一遍地问,“你到底爱过我吗,爱过我吗?考虑过我的感受吗?”后来他几个晚上都没有睡着,他想了又想,想了又想。

  

  翻来覆去都睡不着。过了好久,他下定了决心。跟你说:“我们分手吧,我们不合适。”

  

  你哭着闹着说不要。

  

  是啊,你已经习惯他对你的好,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他呢。

  

  他和你在一起到底好不好,累不累?

  

  你要什么,他都会给你。他记得你爱吃什么,爱喝什么,喜欢什么衣服,什么颜色,爱画什么样的妆。

  

  可你呢?既然你不是真的爱他,只是习惯了他,那么他再对你好又有什么用?



  

  爱而不得是种什么感受?

  

  Ta是你的好朋友,好兄弟/好姐妹亦或者熟悉的人,你每天都在Ta的身旁,但之间却像隔着一个世界。

  

  你对Ta的好,Ta早已习惯,在Ta眼里,你做的一切只被看成关系好的借口。

  

  Ta不爱你,却不想捅破这层关系,久而久之就对你形成依赖心理。

  

  就像每天晚上都陪你聊到凌晨的人,突然有天Ta不聊了,你整个夜晚都会失眠。

  

  就像每天醒来都会收到早安的短信,突然有个早上没收到,你会猜是不是手机欠费了。

  

  就像每天晨跑你都遇到的Ta,突然连续几天你都见不到,你会猜Ta是不是出什么事了。


  ......

  

  但其实这一切都不是爱,只是一种长年累月养成的习惯。

  

  既然Ta不爱你,倒不如趁早收手,不然就像覆水难收,恐怕是你一生爱而不得的烙印。

  

  那个曾经只是习惯你的人,谢谢Ta。是他,让你懂得了付出过头终究会停止,热情也会在失望的冷水中熄火。

  

  别把自己困在回忆里,一边哭还一边说活在过去,死在当下的感觉真难受。

  

  终有一天你会遇到你的良人,两个都彼此习惯对方的Ta。


评论